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亚军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省高校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以“书记第一讲”、学校第一课的形式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正式启动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工作。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主持。

宣讲报告会主会场

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设主会场,在临沂校区及各学院设分会场。学校宣讲团成员和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干部以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6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主会场

王亚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并与师生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王亚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王亚军在宣讲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亚军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资源,牢牢把握引领青年奋斗不息的前行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临沂校区及各学院主要分会场

与会师生一致表示,王亚军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迅速行动、有序推进,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校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学校将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对标对表、落细落小学,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撰稿:王明慧,摄影:王云霞,审核:王维、钱均)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