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亚军深入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安排,省高校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深入市北校区基层一线,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汇聚奋进力量。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和交流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分别主持座谈会、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会场)

王亚军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为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王亚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王亚军在宣讲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温度的大思政工作,解决好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强化学院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与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宣讲报告会会场)

宣讲报告会后,王亚军与部分青年师生代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座谈。青年教师代表朱蕊蕊、杨霈宣、丁南、袁俊霞,学生代表王辰昊、秦芷琼、许贞武、王劲羽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师生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精神振奋、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一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师生代表交流发言)

听取师生的发言,王亚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感悟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对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青年师生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善于学会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从自身学习生活环境的变化、从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学习员、宣传员、贯彻员、排头兵,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班级、宿舍,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撰稿:王妍,摄影:王妍,审核:王维、钱均)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