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12月1日,按照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莉主持宣讲报告会。


李长河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对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李长河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坚持宣传引导,结合工作任务,广泛、深入、细致地宣讲党好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明确部门规划定位,勇担民族复兴重任,踔厉奋发,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交出满意答卷。


李长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的重要理论创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学校、学院及部门实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为学校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后,李长河以“勤思善谋,共创未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主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在学科建设、省分类考核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对标对表,找问题,扬优势,与在场的教职工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号召广大教职工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关键指标,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真抓实干,依据学校的路线图,注重内驱动力的发展,加强学校关键指标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的影响力。(撰稿:王登榜;审核:马莉、马鸿洋、宋玲、邱菊)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