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到联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11月30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到联系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的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王维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维在宣讲中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要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基础研究,提高师生原创性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要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更好推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和劳动育人融合,发挥好体育育人作用。三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培根铸魂工作,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刘心芝;审核:邹传波、曹玉洁)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