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团委组织学生社团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9日,团委组织学生社团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委书记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相关工作人员,社团管理部兼职学生干部,98个学生社团骨干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

会上,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妺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激励全体社团学生骨干紧跟时代脚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谢凯,环保志愿者协会田钰源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和社团工作实际,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苏伟就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全体社团学生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能动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动员能力,通过开展社团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实现学习广泛覆盖。二是充分结合社团特色,提高学习的实效性。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社团同学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体现学习的实践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社团工作的实践中,凝心聚力为学生社团的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建议,为社团发展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

苏伟指出,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要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坚持特色发展,建设精品活动。要真正让同学们通过社团高质量的第二课堂活动收获知识,锻炼实践能力,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积极发展,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个性培养与全面成才的有机统一。

会上,社团管理部负责教师刘奕从学校学生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学校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交流。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学生)陈逸非做了2022年社团管理部工作报告。

会后,全体学生社团骨干进行了社团宣言,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全心全意助力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第一时间制定《关于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全校各级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社团繁荣校园文化、助力文化育人的功能,团结和带领更多优秀青年投身校园文化建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刘奕;审核:李晓霞)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