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图书馆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在图书馆举行。机关党委书记孙川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庆、图书馆馆长乐国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和图书馆馆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参加,签约仪式和研讨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甘露露主持。

孙川三在致辞中指出,党建共建活动是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的有力措施,也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的有效方式。机关党委衷心希望图书馆党支部按照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下,继续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借助本次共建平台,共同努力进步,做出实效、结出硕果。

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充分共享学习与研究资源,本着“共建联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开展“大思政”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书香思政研学工作,充分展示党建共建的优势和成果,助推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环节,华章琳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的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发展历程、发展优势、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目标的见解。乐国林作了题为《基于“六个坚持”做好新时代高校知识资源管理》的讲座,结合高校图书资源工作实际,提出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做好知识资源管理的“六个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庆在总结中提出,图书馆与我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有历史渊源;双方有长期合作的历史,为接续升级打下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须读原著、学原文,让双方合作共建有形式;期待双方合作有成效,在理论学习和研究方面提供更多的知识资源,产出好的成果。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思政内容展开了讨论。图书馆副馆长柳志广,党员代表李柠、李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图书馆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业务结构,开展服务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龙强,研究生党员代表王杨杨、董雨琪、杨国强、李晓萌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利用好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空间资源,加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研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和新作为。

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业务,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以共建活动为纽带,促进机关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工作联动;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思政育人,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学校师生、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撰稿:甘露露、兰海燕;摄影:张家蔚、李奇;审核:乐国林、华章琳)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