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参加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参加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校纪委副书记冯英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玉洁、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粲主持。

会上,王粲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学院副院长胡宝玲、朱文龙等同志,分别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教兴国、人才支撑、学科建设等,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分别交流了体会感想。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齐德义交流了个人初步学习体会。齐德义指出,当前正值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应该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全校党员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齐德义着重强调三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筑牢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提升学习实效上下功夫。要把中心组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中心组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在弘扬务实作风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系统研究学院发展面临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情况,在破解难题中增强应用科学理论,紧紧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切实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撰稿:石路捷;审核:王粲)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